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調整優化城市公交線路保障夜經濟發展

2023年03月02日14:0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張澍 攝

發布會現場。張澍 攝

人民網哈爾濱3月2日電 (韓婷澎)日前,黑龍江省7部門聯合出台了《關於推動夜經濟發展 進一步促進消費穩定增長的指導意見》。3月2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相關政策措施。會上,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二級巡視員寇曉波解答了在保障夜經濟發展方面的具體舉措。

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二級巡視員寇曉波。張澍 攝

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二級巡視員寇曉波。張澍 攝

寇曉波表示,按照關於推動全省夜經濟發展的工作要求,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採取積極措施,助力夜經濟發展,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求。

一是調整優化城市公交線路,延長公共交通服務時間。將重要商圈、夜市和人員密集區域進行串聯,提升夜間經濟影響力和輻射力,為夜經濟建設提供運力保障。哈爾濱市針對中央大街商圈和博物館商圈,以商場閉店半小時后公交依然提供保障服務為原則,開通了3條夜班車線路延時服務至24時,分別依托於公交5路、102路、104路,另外5條線路:公交1路、8路、13路、15路末車時間延時至22:30,公交14路末車時間延時至22:00。8條延時公交線路服務范圍覆蓋的重點區域,基本滿足了大部分商場員工乘公交回家的需求。哈爾濱地鐵集團為有效配合夜經濟發展,結合周末、節假日適時在既有運行時間的基礎上進一步延長運營時間,以滿足百姓出行需求。同時,各地加強出租汽車定向調配,提升夜間車輛在線率,保障公眾夜游需求。

二是提升出租汽車從業人員服務水平。省交通運輸廳制定出租車領域正、負面清單,全面告知出租車經營者和駕駛員,哪些是必須履行的職責,哪些是嚴令禁止違規違法行為,由執法人員和廣大群眾共同監督。中共黑龍江省交通運輸行業綜合委員會和黑龍江省道路運輸協會向全省出租車網約車駕駛員發起“服務龍江冰雪旅游季 樹立旅游交通新形象”倡議書,組織全省429家出租車公司、141個網約車平台和11.5萬余名車輛駕駛員向社會進行公開承諾,規范運營行為,提升服務質量。

寇曉波表示,省交通運輸廳將持續關注群眾夜間出行需求,進一步促進公交服務與經濟發展的融合,更好地助力夜間經濟發展,為夜間經濟發展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保障。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