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春風行動發布崗位3800萬個 密集招聘促就業

2023年04月14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宣布,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收官。一季度,全國累計舉辦各類招聘活動5.8萬場,發布崗位3800萬個﹔發出務工人員專車、專列、包機4.4萬輛(列、架)次,輸送勞動者160萬人。

  人社部部長王曉萍說:“春節前后,是勞動者換崗流動的高峰期,是企業開工復工的轉換期,也是我們做好就業工作的重要節點。1月份以來,我們會同相關部門組織開展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各地全面鋪開線上線下招聘服務活動,勞務輸出地、輸入地加強勞務協作,推動農民工特別是脫貧勞動力外出務工。”

2023年3月3日,在雲南省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直播帶崗”。新華社記者 佟璐 攝

  一場場就業招聘,讓求職者和用工單位之間實現有效對接﹔一次次暖心服務,聚焦農民工和就業困難人員,幫助勞動者早就業、穩收入。

  春風行動開展以來,江蘇省各級人社部門提前行動、協同發力,累計舉辦各類招聘活動5304場,發布崗位210.9萬個,超234萬名勞動者進場求職﹔走訪摸排重點群體7.7萬人,開發公益性崗位超3000個,幫扶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4.6萬人次﹔支持大學生等重點群體自主創業2萬余人。

  “相比於往年,今年勞動者外出找工作早,企業招工早。我們舉辦的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熙熙攘攘,進場求職人數大幅增加,就業市場平穩有序。”江蘇省人社廳副廳長張宏偉說,一季度,江蘇省城鎮新增就業31.6萬人,就業形勢總體穩定。隨著經濟持續回穩向好以及穩就業、保就業的政策紅利持續釋放,還將為穩定和擴大就業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今年全國各地線下招聘會比往年多大約三成,其中,崗位數量過萬、進場人數過萬、意向簽約超千人的特大型招聘會達到近百場。遼寧、四川、陝西等地紛紛舉辦近年來本地規模最大、單位最多、時間最長的現場招聘會,提供崗位數量均過萬。廣東把高鐵站變成就業站,為求職者提供“到站即選崗”的供需快速對接橋梁。

  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副司長運東來介紹,除線下招聘活動外,全國1000多個公共招聘網站、300多個手機APP、2500多個微信公眾號和小程序,不間斷提供就業服務。

  “總的看,今年的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持續火熱,有力支持了重點企業連續生產,為抓經濟、促發展提供了人力資源支撐,有力助推了農民工節后快速返崗,實現了就業局勢的總體平穩。”運東來表示。

  “下一步,我們將堅持把穩就業作為重大政治責任,落實落細穩就業各項舉措,穩存量、擴增量、提質量、兜底線,全力以赴做好穩就業工作。”王曉萍說。(記者姜琳、劉巍巍)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