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今年哈爾濱市城建重點抓好十大工程

2023年04月14日07:4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啟動老舊小區改造1005萬平方米、基本建成棚改回遷房1100套、改造農村危房2000戶、群力西污水處理廠計劃6月投用……哈爾濱市把城鄉建設高質量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解決百姓涉及城建領域的“急難愁盼”問題,把城市建設得更加美麗宜居,讓人民群眾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這是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哈爾濱市城市建設高質量發展大會上獲悉的。

今年,哈市將重點抓好十大工程,分別為:東三環快速路工程、機場第二通道工程、地鐵3號線二期工程、老舊小區改造工程、中華巴洛克三期工程、中央大街高品質步行街創建工程、燃氣管道更新改造工程、何家溝流域雨污分流及群力西污水處理廠工程、鬆花江水源地上移工程、示范街路建設工程。

據介紹,今年哈市將加快完善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5000套、發放租賃補貼4.7萬戶,推動房地產市場健康穩定發展,進一步解決歷史遺留的辦証、中介等問題﹔開展城市更新行動,以城市“體檢”結果作為依據,大力推進棚改舊改危改,基本建成棚改回遷房1100套,改造農村危房2000戶,破題推進危樓解危,分期分批改造302棟、94萬平方米城市危房,力求政策保障、財力保障、民生保障的最佳契合﹔不斷增強水熱氣保供能力,改造管線420公裡,持續推進二次供水工程,改造燃氣設施,新增集中供熱能力500萬平方米。(記者 邢漢夫)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