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年内新增5000个公共停车泊位

2021年07月09日09:4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启动实施三合路打通工程、哈成路打通工程等一系列市政路桥工程、年内新增5000个公共停车泊位、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42个……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目前,哈尔滨市正紧紧围绕市政路桥建设、物业管理等民生保障任务,竭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需求,今年,哈市住建局共谋划实施了三合路打通工程、哈成路打通工程、规划南昌路工程、五洲动漫城-闽江路工程等一系列市政路桥工程;同步印发了《哈尔滨市2021年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实施计划》,全年将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000个,组织推进中民街、东直游园、保健路3个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主动谋划原市国土局办公楼改建停车楼、地铁气象台站停车楼、北十二道街地面绿荫停车场项目、地铁进乡街站地面绿荫停车场项目,力争尽快有效缓解群众交通出行紧张问题。

同时,哈市住建局组织相关区政府完善爱建商圈区域、秋林远大区域、军工大院区域、乐松广场区域、玛克威商场区域共约7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人行道路无障碍设施,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出行便利。

为进一步提高百姓居住的幸福感,今年,哈市住建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物业行业党建引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强力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物业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为推动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哈市住建局已录入870家物业企业基础信息、2094个物业企业管理项目及533个社区管理项目基础信息。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全市已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42个,开展党建引领工作住宅小区260个,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消防和安全隐患、房屋渗漏、上水不通、下水不畅、道路破损等直接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将逐步得到有效解决。(记者 邢汉夫)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