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伊春市政府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和东北虎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8月03日08:32 |
小字号

7月13日上午,伊春市政府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和东北虎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刘福军代表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和东北虎保护工作,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王冬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加强东北虎和熊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函》,市林草局病防站负责人讲解《松材线虫病疫情检测和要求》,刘福军安排部署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和东北虎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松材线虫病危害非常大,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各县(市)区和伊春森工集团及各林业局公司必须高度重视,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绝不允许慢作为和不作为,对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东北虎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发生问题时造成的不利影响,要将这两项工作做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各县(市)区和伊春森工集团及各林业局公司要立即行动,绝不允许发生工作掣肘和推诿扯皮问题。

会议要求,松材线虫防控要做好排查、监测等相关工作,绝不能在工作中落下一个环节,绝不能错报、漏报一个问题,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阻击战。东北虎保护工作要制定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应急预案,各地和伊春森工集团公司要继续加大力度,全面抓好工作的落实,确保林区生态安全,确保人和野生动物安全。

(责编:赵怡、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