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新闻资讯

铁力市启动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工作

2021年08月04日10:44 |
小字号

随着绿色出行的低碳生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短距离骑车出行。为推进城市慢行交通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近日,铁力市住建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启动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工作。

铁力市自行车专用道辐射该市建设大街以及正阳大街,总长度近15公里。本次工程在原有非机动车道基础上进行改造,材质选用醒目的红色陶瓷颗粒,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骑行的路面标志,工程施工面积达17000平方米。自行车专用道沿途两侧是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可以让出行的人们感受骑行带来的惬意。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大街路段的铺设工作,施工作业人员不断抢抓工程进度,逐步完善自行车道基础建设并做好日常维护。近日受阴雨天气影响,工程预计9月15日完工。

施划自行车道,一方面可以鼓励人们绿色出行,为骑行爱好者提供便利;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同时,规范了自行车的行驶轨迹,对机动车也有醒目警示作用,还可以有效减少对右转机动车的干扰,建成后的自行车专用道将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