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中国·肇源

肇源县新站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平稳 日处理污水3500吨

2021年08月13日13:57 | 来源:肇源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肇源县新站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平稳 日处理污水3500吨

新站镇积极落实“贵”在生态发展思路,今年四月份建成投用后的污水处理厂运行平稳,日处理污水3500吨,极大的提高了城镇内污水处理能力,改善了百姓生活质量。

新站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20年9月施工建设,2021年4月份投入使用,项目位于新站镇西北距离镇区边界1.2公里处,总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32.54平方米,分为生产辅助管理区、污水处理区、污泥处理区三大块。包括:预处理间、EBIS生化反应池两座;污水深度处理间,污泥池、清水池、鼓风机泵房、供水泵房,生产业务楼等建筑设施,建设管网14.7公里,共有运行设备52台,设计日处理量为4500立方米。

污水处理厂由新站镇绿水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污水处理厂采用“预处理+EBIS+深度处理”工艺,污水出水水质排放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处理的投用,有效改善了新站镇城镇污水处理水平,减少对水体环境的污染,为城镇创造良好的生活和投资环境。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