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出经营服务“组合拳”

2021年08月2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6日电 (李熙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精准把握学习“方向标”,推进党建品牌“任务图”,打好经营服务“组合拳”,将“学史力行”贯穿工作始终,认真谋划,积极推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政治引领 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方向标”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支部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制定方案清单、构筑学习阵地、开展交流研讨等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范围内走深走实。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及相关部室的责任与分工,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各项部署,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体安排,制定详实的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支部创新推出“领导领学、党员跟学、竞赛促学、专家导学、平台推学、专题研学”六学模式。该行与重要业务伙伴、党建共建单位高新区财政局开展党史联组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自创电子期刊《党建园地》中设立《学党史 铸党魂》模块,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历史文献和历史图片生动、真实展现百年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争当铁人 推进党建品牌“任务图”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多年来始终坚持“身在大庆学大庆,面向铁人做铁人”,多方面积极创造条件,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2021年上半年,该行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专题纪录片《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带领员工前往东北石油大学观看了黑龙江省“十三五”艺术创作重点项目、建党百年献礼作品——音乐剧《铁人在非洲》,鼓励全体员工把中国石油工人吃苦耐劳、勇挑重担、胸怀全局的奋斗精神带入到实际工作当中。

同时,该行党支部还制定了《“庆祝建党百年,立足岗位奉献,争当浦发铁人”党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将“大庆精神事上练,浦发铁人我来做”党建品牌与经营发展相结合,鼓励人人争当浦发铁人,培养出一支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勇于担当、作风优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员工队伍。

学做结合 打好经营服务“组合拳”

强化中心工作,推动业务发展。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将党史学习、党建品牌建设与经营发展相结合,将“学史力行”贯穿到经营发展中,以总行三年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为指引,与省行提出的双十工程、五大品牌相结合,抓牢大庆分行重点工作,以小切口推动大突破,逐项推进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实现大庆分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以人为本,凝聚员工合力。该行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及“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活动期间,该行支委成员召开专题研讨会2次,征求到群众意见7条,支部及工会就建议征集和“金点子”情况制定了切实措施,用实际行动使群众切实感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

强化责任担当,为客户解难题。该行各营业网点对于有困难或身体不便的客户,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用真诚打动客户,以贴心换取交心,全力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

同时,该行积极响应总行与省行、监管部门部署安排,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宣传小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带头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宣传金融知识,积极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