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梦鹤与云鹤——丹顶鹤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摄影展开幕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9月06日13:40 |
小字号

5日上午,《梦鹤与云鹤——丹顶鹤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摄影展暨梦鹤与云鹤图书《与鹤共舞——丹顶鹤的隐秘世界》首发式在齐齐哈尔市博物馆举行。展览共展出世界知名鹤类摄影艺术家王克举拍摄的鹤题材摄影作品92幅。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刁雁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晓霞,市一级巡视员刘艳芳,市政协副主席王法权出席影展开幕式。

王克举是中国知名环保人士、国际鹤类基金会公益摄影师、黑龙江扎龙梦鹤苑鹤类保护宣教中心主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学考察委员会专家委员。20多年来,他执着于鹤类摄影、研究、保护及鹤文化传承,2001年在扎龙创建鹤文化鹤生态景观——梦鹤苑·王克举鹤类摄影艺术主题公园,目前已出版5部丹顶鹤科研与艺术摄影专著。2019年在澳洲举办《梦鹤与云鹤爱情故事》巡展,引起各界强烈反响。因对中华鹤文化的贡献,王克举荣获了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中华文化人物”这一世界华人文化殊荣。

王克举用7年时间追踪拍摄了生活在扎龙湿地上的一对丹顶鹤夫妻——梦鹤与云鹤,通过镜头记录了这对丹顶鹤夫妻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同时倡导人们要热爱家乡、保护生态环境。本次展览由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齐齐哈尔市博物馆、齐齐哈尔尚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梦鹤苑·王克举鹤类摄影艺术主题公园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9日。(王庆国)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