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北安市2名密切接触者主要行程轨迹公布

2021年09月1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18日电 (韩婷澎)2021年9月17日,北安市疾控中心接到黑河市疾控中心转发“齐齐哈尔市疾控协查函”,齐齐哈尔市境外输入复阳人员宋某某9月13日与北安市人员许某某、耿某曾在龙江县某洗浴中心有过接触,属于密切接触者,9月16日返回北安后,主要行程轨迹情况如下:

9月16日,12时-12时40分许东北亚南门马玉涛麻辣烫就餐。

12时40分步行至步行街地下商场(四道街入口),去过一次卫生间,期间许某某在入口处试过男装。

13时许至东北亚二期二楼李宁青少年店试穿运动裤,约停留15分钟。

13时18分步行至二道街步行街地下商场三月妈妈童装店试穿衣服,停留3-5分钟。

13时50分到华晨超市一店购物。

14时32分-15时18分中央红超市购物。

15时20分驾车至二中对面大连海鲜购物。

15时53分至二井镇自政村姥姥家,居家未外出。

9月17日,7时许自驾车由二井镇自政村返回北安家中未外出。

15时51分至北安市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16时许至北安市人民医院附近七道街盛合超市买菜,16时22分离开。

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经济发展、生活秩序不受影响,黑河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病例轨迹信息及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自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入(返)黑人员,与北安市、牡丹江市的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二、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倡议市民就地过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和聚会。公众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防护。返黑后要及时报告社区和疾控部门,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三、计划出行的市民,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节日出游以中短途、省内旅游为宜,室外活动为主;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

四、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五、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两节期间提倡不要聚集,外出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黑龙江省目前已经开展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