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刘伯明“回家”啦!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18日11:13 |
小字号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历经三个月的时间,终于于2021年9月17日“回家”啦!

9月17日下午,依安县红星乡会议室内热闹非凡,依安籍航天员刘伯明的弟弟刘佰福带着媳妇和女儿早早来到乡政府,和乡村干部一起观看飞船“回家”的直播实况。

直播时,大家难掩紧张、担心的心情,直至降落伞顺利弹出,才放松一些。9月17日是刘伯明“回家”的日子,也是他的生日,镜头前的刘伯明说道:“这个生日,我终生难忘,以后,我们会飞得更远、更久,会将外太空更美的风景带给亿万华夏儿女!”

刘佰福是依安县红星乡东升村副主任,他激动地说:“二哥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等二哥调养好身体回家乡的时候,我们准备好紫花油豆角炖排骨,一家人一起吃。”

当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那一刻,观看直播的干部们和刘伯明的家人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他们手中挥舞着国旗,为刘伯明和其他两名航天员摇旗呐喊,庆祝英雄们平安归来!

红星乡党委副书记连晓巍说:“今天,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三名宇航员顺利回家,依安籍航天员刘伯明也在其中,作为航天英雄的家乡人,我们将紧随英雄脚步,学习践行航天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充分利用我县地处北纬47度寒地黑土等独特优势,为全面打造‘生态县、有机粮、建设高端食材供应大厨房’贡献力量,全力谱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奋斗篇章。”(陈丹华、田畅)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