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国企动态

黑龙江农业科技成果田间博览会召开 打通从技术到市场的“转化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18日09:55 | 来源:龙江农投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农业科技成果田间博览会召开 打通从技术到市场的“转化最后一公里”

9月16日上午,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与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宾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金秋博览,共赢发展——黑龙江农业科技成果田间博览会”在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宾县)科技成果展示基地启幕。

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科学院、省农投集团、宾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晓春致辞。

省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娣致辞。

省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致辞。

宾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梅晓东致辞。

本届博览会主要突出全域布局、全方位提升、全场景展示,进一步丰富品种品类,多维度集中推介农作物新优品种,在去年300亩旱田的基础上,基地新增水田200亩,推介新优品种(品系)221个,其中大豆、玉米、高粱品种128个、水稻品种24个、瓜菜、果树、向日葵、汉麻等经济作物品种(品系)69个。深度示范了展示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水稻节水控氮高效施肥技术、大棚蓝莓保温优质化栽培技术等10大技术模式。为提升展示效果,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18个分院(所)参与规划建设,40多名专家提供了技术支持、服务。除了实体展示,省农科院开辟了云展示服务,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及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将田间展示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提高推介辐射面,拓宽交流合作渠道,努力打通从技术到市场的“转化最后一公里”。

省农科院与省农投集团进行合作项目签约。

金谷大厦与哈尔滨永和菜业进行合作项目签约。

玉方良田与哈尔滨永和菜业进行合作项目签约。

本次博览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面向全省种业企业、种子经销商、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通过开展田间观摩、成果品鉴、商务洽谈等活动,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和优质品种、绿色技术的展示窗口,搭建农业科技成果与种业市场的对接平台,以加强科企交流,创造共赢机遇,更加有效地促进优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落地,服务产业发展,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用种安全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上还举行了省农科院与省农投集团、金谷大厦与哈尔滨永和菜业等重点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通过科企合作,将合作双方优势资源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从而不断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科技与产业无缝连接,产生1+1大于2的效应,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振兴提质增效提供重要支撑。

(责编:王艳、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