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示范活动

2021年09月19日08:0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今年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推动国防教育普及深入,18日,黑龙江省以“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举办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示范活动。

上午9时,防空演练警报正式拉响,悠长的警报声在天空回荡,警示后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报拉响时,街上行人驻足倾听,表情凝重。警报解除后,市民自觉来到主题展宣传展板前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国防知识。国防志愿者积极为来往的市民发放国防教育宣传单、宣传册,市民还纷纷在展区设置的“写心声·送祝福”留言版上签名留言。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省委边防办、省人防办、省军区政工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主题展共展出66幅展板,其中包括国防法律法规、国防历史、红色基因、军队改革、武装力量、国防动员、新的征程、国防科技、军事技术、人民防空、抗击疫情、军事思想、国防教育四进等14个板块。纪念日当天,全省各地也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增强全民国防意识。

据了解,黑龙江省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先后出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黑龙江省深入推进国防教育“进党政机关、进大中小学校、进企业事业单位、进街道乡镇”的具体措施》等文件,对全省国防教育工作进行顶层设计、作出全面部署。从2019年起,黑龙江省将每年9月份确定为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月,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省上下开展国防教育。省委成立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把开展经常性国防教育作为激发全省干部群众爱国热情、凝聚各界群众干事创业力量的重要方法手段,坚持全民参与、长期坚持、讲求实效的方针,实行经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普及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与行为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扎实推进国防教育进党政机关、进大中小学校、进企业事业单位、进街道乡镇。(记者 闫紫谦)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