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依托国防教育阵地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26日13:46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依安县十分注重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依托国防教育一条街、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等,倾力打造具有教育、体验、学习、素质拓展等综合性功能的国防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和主动意识,形成关心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浓郁氛围。

“依托国防教育基地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突出当地的文化和自身蕴含的精神特色,对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是必要的。”依安县教育局局长张俊权说。

学生们在国防教育基地通过电子屏幕观看国防相关视频。

在干净整洁的泰安北大街上,一个个国防教育宣传栏图文并茂,开放的街区环境让独具特色的国防文化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每天都有许多的百姓驻足学习。国防教育一条街的设立不但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更让爱国情怀根植在群众心中。

在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内的党旗广场,各学校先后开展了“学史忆征程 践悟谱新篇”演讲比赛、“传颂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朗读比赛等系列活动,培养教育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责任意识,增强学生“报国情、强国志”的强烈责任感。截至目前,全县各学校共组织学生8000余人,分批次到国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陈丹华、田畅)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