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主动靠前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5日10:38 |
小字号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服务要素保障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坐落于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的齐齐哈尔市风电叶片制造园区项目,是黑龙江省风电产业的补链项目,与本地风机产业相匹配,能有效提升本地风电机组的核心竞争力,是全区乃至全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

自项目落地以来,富拉尔基区迅速成立服务专班,明确服务专员,由专班定期调度项目,帮助企业解决施工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区级主管领导定期召开专班会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有效保证了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据了解,服务专班每周都与项目投资和建设方召开工作例会,先后解决了园区出入口改建、园区扩建以及钢渣处理线清退等问题。在解决项目用地“卡脖子”的问题时,与富发电厂工作人员现场勘查,确定西侧晾晒场与南侧涉及富发电厂的部分土地作为划拨土地,协助企业办理土地分宗、灭籍。

在各部门积极努力配合下,富拉尔基区先后为该项目解决了运输路线改扩建、市政管线接入工程招标、树木砍伐审批等关键环节的问题。

富拉尔基区营商局副局长薛鹏介绍:“下一步,我们服务专班还将以分秒必争的劲头,持续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高速发展。”(马双莉)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