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下好“五步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6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6日电 (杨雪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精心谋划实施“五步棋”,努力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线上线下”强基,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先手棋”。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方式,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等为抓手,组织党员集中深入学习“四史”,谈学习体会、话感悟心得,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动力。积极整合线上资源,激活党史学习“神经末梢”,组织开展系列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氛围营造”提质,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棋”。以“围绕中心、引领发展、育人铸魂、凝心聚力”为目标,以“弘扬铁人精神、打造浦发铁军、谱写时代新篇”为主线,将铁人精神全面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发布10期党史学习教育之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系列学习内容,了解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引导干部员工“学铁人 铸铁军 立新功”。各党支部选择铁人精神目标,号召干部员工像“铁人”一样,身体力行“责任心、真功夫、好习惯”,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秉承“铁人”品格,凝聚力量,引领发展。挖掘党支部经验做法全行分享,评选“学铁人”先进标兵,固化党史学习教育经验。

“红色阵地”赋能,下好党史学习教育“领悟棋”。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创新开展形式新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家门口”的“红色阵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度和鲜活性。通过“引进来”的方式,依托网点历史建筑,着力打造“红色阵地”,先后接待各级政府、社区、企业、学校等20余家单位参观。同时,成立由支部党员担任解说员的宣讲团队,为参观的人员讲述红色历史。

“真抓实干”固本,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棋”。着眼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深入调研明需求、精准服务零距离、力求群众更满意方面下功夫,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共15个,重点发展项目共15个,开展“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等活动145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9个,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广泛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活动等,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统筹兼顾”增效,下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棋”。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分行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助推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分行进一步加大与共建单位的联系,通过为共建单位解难题、提升服务质效、共同开展活动等方式,建立多层互动的“党建生态圈”,将共同的使命和价值观转化为合作共赢的文化力、协同发展的内生力。目前,已签约党建共建单位140余家,形成左右贯通、组织有力、覆盖全面的党建工作格局。

图片由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提供。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