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黑河中院旁听庭审崇法治 以案释法筑防线

2021年10月22日16:41 |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黑河中院旁听庭审崇法治 以案释法筑防线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21日,黑河中院组织中共黑河市委宣传部、中共黑河市委政法委、中共黑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黑河市教育局、黑河市林业和草原局、黑河市生态环境局、黑河市自然资源局、黑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0家行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旁听一起刑事案件庭审,切实感受法纪威严,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过程中,审判长依法有序主持庭审调查,组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引导双方展开辩论,听取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充分保障控辩双方诉讼权利。公诉机关对被告人犯罪行为进行指控,有针对性的答辩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整个庭审气氛庄严、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庭审的人员对案件情况谈了体会和感悟,并对法庭的庭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旁听庭审让他们体会到了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和法律的威严,明确了遇到矛盾要用法律武器解决纠纷,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执政能力水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