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前9月哈尔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增长

2021年11月01日08:2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9月哈尔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增长

开(复)工项目数同比增加较多、亿元以上项目拉动投资幅度较大……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工信局获悉,1~9月份,哈尔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速增长,增速17.8%,高于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2.1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8.6个百分点,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6位。

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列入市重点的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产业项目166个。截至9月,已有160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达96.3%,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1个百分点;年度投资完成率62%,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

前9月,哈市大项目投资拉动力强劲,在全市工业在建项目中,以正威集团哈尔滨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项目、黑龙江盛龙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燃料乙醇利旧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等为代表的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81.7%,同比增长17.7%,拉动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5个百分点,是工业投资的主体。

从哈尔滨区、县(市)前9个月完成投资情况看,区域、县(市)域工业投资增速均两位数增长。其中,9个区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59.9%,比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0.7%,高于全市工业投资增幅2.9个百分点。9个县(市)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39.9%,同比增长17.6%。(记者 韩丽平)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