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富裕县支行完成印控仪管理系统上线及测试工作

2021年11月01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日电 为进一步精简柜面印章,规范实物印章管理,防范手动用印风险,提升银行员工的合规意识,实现业务驱动机控用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完成了综合前端系统电子印章及印控仪管理系统的研发工作,农发行富裕县支行积极响应,于近期完成了印控仪管理系统的上线及测试工作。

为确保上线工作顺利进行,富裕县支行于系统上线前组织柜面主管及员工学习《综合前端系统印控仪业务验证手册》及《综合前端系统实物印章印控仪管理操作手册》,确保相关人员知晓每个步骤,熟悉上线的每一步操作。

上线当天,支行柜面人员按上级行要求进行印控仪系统上线登录验证及装章操作,严格按照业务验证手册完成业务验证,按照业务操作手册进行装章操作,实现了对柜面印控仪设备的添加、管理及使用功能以及柜面实物印章的装章、卸章、检查、参数维护等功能,实现了业务联动自动用印和公共用印功能。同时,该行积极与其他县支行对印控仪系统上线使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进行同步交流,确保印控仪管理系统上线工作的高效推进。

本次上线的印控仪管理系统支持印章监控仪保管印章,做到人章分离式管理、电子化审批流程、上级行授权用印、用印强制备案,在保证合规用印的同时,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用印成本,并对用印风险形成有效防控,助力实现办公数字化、科技化、信息化。

防范金融风险,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是金融机构适应我国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必行举措,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柜面印章管理是风险管理的核心环节,也是关系到银行和企业利益的关键因素。此次智能印章管理系统实现了各级分行印章的规范管理,同时进一步利用科技手段完成了用印信息的采集和传递,实现了印章保管、审批、使用、备案各环节的全程监控,对用印风险形成了有效监控。2021年正值农发行柜面印章管理的改革之年,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将严格履行上级行的各项要求,及时完成工作任务,保证工作质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韩婷澎、沈昊)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