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东宁市采取近自然造林方式修复东北虎豹栖息地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1月02日10:49 |
小字号

为了给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营造良好的栖息环境,东宁市朝阳沟林场多年来坚持修复栖息地。近年来已清收土地225.8公顷并还林。今年秋季朝阳沟林场和闹枝沟林场又采取近自然造林方式修复栖息地8公顷,栽植营养杯的柞树、桦树苗木1.3万株。

10月22日这一天,朝阳沟林场副场长韩浩带领22名职工在虎豹公园核心区清收回的林地中精心栽下了每一棵苗木。这片土地是朝阳沟林场清收回来的农民开荒地。为了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修复东北虎豹栖息地,朝阳沟林场选择在这里栽植柞树和桦树,因为东北虎豹喜栖阔叶林,这种阔叶林特别是柞树,可以结果,果实橡子是野生动物非常喜爱的食物,为野生动物提供充足的食物,野猪、狍子、梅花鹿等有蹄类动物就会增加,东北虎、东北豹的数量自然也就增加了,从而给野生动物和东北虎豹创造更加适合生存的空间。

通过对虎豹公园栖息地的修复,使东北虎豹栖息地适宜性和连通性增强,改善野生动植物栖息、繁衍生存环境,更好地保护区域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发展,为东北虎豹创造美好家园。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