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黑龙江省国资委系统两人荣登第三季度“龙江好人榜”

2021年11月03日09:37 | 来源:龙江国资
小字号

日前,2021年三季度“龙江好人榜”揭晓,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十一井安装队队长安茂久和七台河矿业公司龙湖选煤厂生产部部长王勇榜上有名,被评为敬业奉献类“龙江好人”。

服务生产保安全的安茂久

安茂久是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十一井安装队队长。他以真诚和善、实干进取的人格魅力感染和带领他的团队,在井下一线挥洒汗水、敬业奉献,以高质量安装回撤工作业绩让人生出彩。

滴道十一井停产保井后,该矿组成安装大队负责鸡西矿业公司各矿的安装回撤任务。安茂久带领安装大队转战百里矿区,奔走于各矿开展安装回撤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带领安装大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安装回撤“奇迹”。

2020年,面对荣华矿综采工作面回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安茂久科学合理安排工期,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持与职工同上同下同干,率先垂范作表率,一会儿到乳化液泵站查看设备状态,一会儿到绞车旁检查“四压两戗”、大绳连接质量,一会儿和工人们一起拽大绳、扛单体柱,一会儿又来到工作面降大柱、缩前探梁、调整支架,每个作业地点都能看到他亲力亲为的身影。

到了下班点,工人们都陆续交班升井,安茂久却又到工作面走一圈、看一遍,把设备、顶板等安全状态和第二天的工作量都一一记下。在安茂久的带领下,安装大队排除了一个又一个故障,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打响了井下安装回撤的金字招牌。

扎根煤海谱华篇的王勇

王勇是龙煤集团七台河矿业公司龙湖选煤厂生产部部长。他工作勤奋、作风优良、大胆管理、敢于负责,创新工作思路,严抓安全生产,强化制度管理,严格质量标准化考核,为龙选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王勇深知想要实现提质增效就必须在技术革新上多动脑筋。2020年7月,在洗矸再选工程改造安装磁选机的过程中,受到管路坡度制约,王勇和设计人员多次到现场勘验研究,用槽钢焊支架把磁选机抬高一米,顺利的解决了尾矿管坡度问题。在他的建议下,安装旋流器时把二段旋流器旋转180度后再一点点耐心地调整角度,最终使其达到了最佳效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作为厂疫情防控的第一梯队成员,王勇带领生产部工作人员每天跟随通勤客车上班,对所有职工在车下进行体温测量并详实记录个人信息,并为职工发放口罩,保证职工乘车安全。到了单位,他马上赶到全厂防疫工作重点单位开展工作。接着又投入到紧张的厂区消毒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白天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晚上整理汇总各项信息,并对第二天防疫工作作出细化安排,全力确保全厂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