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国企动态

龙建股份全力以赴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清雪保通工作

2021年11月16日11:27 | 来源:龙江建投
小字号
原标题:龙建股份全力以赴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清雪保通工作

11月7日夜间至11月10日,黑龙江省出现强降雪天气,省内多地降水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国省干线和城乡道路面临除雪保通实战考验。龙建股份各在建项目依托地缘优势,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针对降雪恶劣天气,龙建股份立即启动道路除雪保通应急预案,按照“以雪为令、边下边清”的工作要求,组织应急保通队伍,快速调配机械设备,采取组合作业的方式对绥大高速、嘉汤公路等进行快速除雪作业,坚持随下随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对重点路段、桥梁、陡坡、急弯等交通节点部位进行人工清扫和撒布防滑料,防止路滑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嘉汤公路出动机械设备十余台,20小时不间断作业,全速清理路面积雪,确保车辆安全通行。绥大高速D3合同段A4工区的建设者们在做好自身清雪保通工作的同时,主动联系万宝山镇政府,提供人员、机械,帮助清理安杏公路积雪,为当地百姓安全出行奉献龙建力量。

11月8日晚9点,龙建股份绥大高速项目接到绥化市委市政府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绥化市委市政府请求龙建股份紧急支援绥化市开展清雪救援工作。国企职责,永担在肩;清雪救援,义不容辞。绥大高速项目迅速集结人员、设备,冒雪前往绥化市进行清雪救援。经过一夜鏖战,于11月9日早6时,完成清雪救援任务,不负当地政府和百姓重托。

不畏严寒践使命,义务清雪暖人心。黑龙江省连降大雪,各城区、村屯积雪严重,给广大居民出行安全带来诸多不便。龙建股份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哈肇高速、吉黑高速等多个项目的建设者们主动深入驻地附近社区、村屯,帮助老百姓们扫除积雪,畅通道路,将 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心窝里。

哈尔滨市东三环快速路工程施工项目为哈尔滨市政项目,11月8日暴雪侵袭哈尔滨市,东三环快速路工程的建设者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暴雪天气下的施工保障。建设者们坚持除雪施工两不误,顶风冒雪在8日当天仍完成4根钻孔桩施工,全力保障生产进度。

龙建股份各在建项目齐心奋战,在省内各条交通干线上攻坚除雪,圆满完成保通、抢险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国企担当。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