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建设银行设立中国“最北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

2021年12月01日19:2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日电 为努力打通为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赋能神州漠北广大农民共享现代美好生活,中国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于2020年6月16日在大兴安岭地区北极村内正式设立中国“最北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并于2021年8月完成装修。该服务点在提供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延展扩围“裕农学堂”“劳动者港湾”、涉农信贷、线上诊疗、游客导航等服务功能,与村民、涉农企业、游客“零距离”接触,将“最北裕农通”打造成极寒之地的温馨品牌。

由“量”到“质” 建强“裕农学堂”

中国“最北裕农通”位于祖国最北部边陲,纬度最高,冬季极寒,最低气温达到-52.3℃,素有“神州北极”的美誉。中国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多种主题的“裕农学堂”在“最北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定期开班,日常开展百姓健身、全民阅读、理论宣讲等活动,期间注重群众感受体验和评价反馈,并根据北极村四季游客数量变化情况,按照活动群体、年龄层次、习惯偏好等,因时制宜更新活动菜单,深入开展贴近民心的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客户及游客的参与度、满意度。今年以来,“裕农学堂”共开展各类活动21期,覆盖当地农民及游客1.6万人次。“裕农通”服务点业主、翠霞商店经营负责人表示,“通过代办金融业务,不仅提高了收益,更实现了自我价值。”

由“个”成“群” 搭建“劳动者港湾”

在“最北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内设置的“劳动者港湾”专区,不仅成为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驿站,更是游客观光驻足的“打卡”必经地,2021年已累计接待游客16.3万人次。在这里,游客可以领取北极村旅游交通地图和药物、雨伞、棉手套、棉帽等应急和防寒物品,同时可通过金融服务站及时了解消费者享有的权益,掌握金融知识,正确使用金融工具,提升金融安全意识。

由“无”到“有” 打造村口红色阵地

中国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深化特色阵地建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角度展示开发和建设大兴安岭的历史脉络、突出成就,并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凝聚新时代团结奋斗力量,让红色阵地更具参观性和感染力。同时,始终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第一要务,2021年累计为当地300余户农民办理账户签约业务,金融交易量达到1625笔、交易规模突破110万元。(韩婷澎、李长福)

图片由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