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开学第一课,梅里斯这样上!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02日11:13 |
小字号

3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20所学校9000余名师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美丽的校园里,他们朝气蓬勃,满怀期待一起开启美好新学期。

梅里斯区中小学校精心策划,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宣讲、班队会、文艺演出、绘画剪纸等形式,将国防教育、冬奥冰雪运动、达斡尔族传统文化等内容融入其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上好“开学第一课”。

梅里斯区第二中学请来了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孙宇,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既有激情又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孙宇立足当前时事,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青年一代如何用理想、信仰、担当、奋斗、奉献和家国情怀书写人生。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树立不负韶华、奋勇前进的决心。

梅里斯区达斡尔族小学的师生将冬奥冰雪精神与民族文化融入到“开学第一课”,学生们身着崭新的民族服装,与老师一起跳起了《一起向未来》手势舞,同学们还展示了剪纸艺术,憨态可掬的冰墩墩、雪容融跃然纸上。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冬奥知识,感悟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冰雪文化,进一步感受祖国的繁荣与强大。

梅里斯区教育局副局长吴迪表示,区教育局将严格按照“双减”要求,提前部署、尽早谋划,新学期开学后,持续加强作业管理,严控作业总量和时间,严控考试次数与难度,开展丰富的课后服务,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张振翼)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