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文艺院团“艺术盛宴”庆新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28日11:22 |
小字号

为欢度新春佳节,齐齐哈尔市文广旅游局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冰雪演出季文艺作品线上展播活动,为市民百姓献上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

群艺馆

“蒲公英计划”文艺惠民

市群众艺术馆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了文化惠民“蒲公英计划”,以线上展播展示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可看、可听、可读、可学、可用的文化资源,激发鹤城百姓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张海龙介绍,艺术馆在春节期间开展了艺术精品云展播、文化惠民“蒲公英计划”艺术在线云课堂等活动,受到市民欢迎。市群艺馆近期还通过线上展播形式开展了迎新年、鹤城学子音乐会和第八届合唱节展演等一系列文艺演出。同时,组织开展了歌曲、舞蹈、美术、非遗项目的网络精品展演展播和艺术在线云课堂,文化惠民千家万户;市群艺馆春节期间精心打造了一台新春歌舞晚会,通过线下录制、线上展播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欢度春节献上“节日大餐”。

话剧团

精品剧目“云展播”

在冰雪演出季中,市话剧团通过微信公众号云展播的形式,先后上演了《国之重器》《美丽的头发飘啊飘》《阿凡提笑解长鼻子》《卜奎风云》和《萧红》五部鹤城本土原创精品剧目。

其中,现实主义话剧《国之重器》以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核动力部件、打破国际商业垄断和贸易壁垒为主要线索,通过演绎老中青三代一重人齐心协力攻克重大技术难题为切入口,塑造了生动鲜活、有血有肉的艺术形象,展现“大国工匠”的精神风貌。

市话剧团导演刘野介绍,剧团积极参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冰雪演出季文艺作品线上展播活动,精心挑选并播出的五个剧目题材涉及老卜奎历史、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东北传奇女作家和青少年励志成长等内容,受到不同年龄段的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马戏团

空中技巧“一枝独秀”

市马戏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日前在河南濮阳参加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的获奖节目《情殇―空中技巧》和传统杂技节目《蹬伞》《悬绸技》《十字吊环》等,吸引众多观众上线打卡欣赏。

继2021年获得“第18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优秀节目奖”后,《情殇―空中技巧》作为东北地区进入决赛的三个节目之一,从全国7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黑土杂技的新、难、绝、奇、美在中国杂技界最高奖――金菊奖的比赛现场尽显实力与魅力。赛场上,市马戏团演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稳定发挥,将高空节目广阔的空间感、动作的立体感、凌空的悬念感、造型的艺术感与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相融合,通过惊险的高空技巧和优美的体姿展现了一对恋人的柔情与依恋。

艺术团

《大泽鹤恋》美轮美奂

市艺术团在网络公众号上发布了《鹤舞九州》民乐演奏、歌曲《领航新时代》和音乐剧《大泽鹤恋》视频,精品荟萃。

艺术团新创剧目《大泽鹤恋》获得了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圆梦奖“剧目创新奖”。时长1小时40分钟的大型原创音乐剧《大泽鹤恋》(原名《湿地深处》)以“中国第一位驯鹤姑娘”徐秀娟一家守鹤护鸟的故事为蓝本,包括序章、四个篇章和尾声,剧中20余首曲目蕴含美声、通俗、民歌、摇滚、爵士、地方戏曲、合唱、对唱、重唱等多彩音乐形式,通过丰富的人物、感人的音乐、唯美的舞蹈、生动的语言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反映了以徐秀娟一家为代表的扎龙自然保护区护鹤人的感人事迹。

“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能欣赏到我市各文化院团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精品文艺节目。”市民李先生感言,在线上一睹作品风采,减少了聚集感染的风险,在家里舒适享受文艺演出带来的乐趣,可谓一举两得。(冯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