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克山县:推动基层治理 基层“末梢”变服务“前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08日13:59 |
小字号

“我是新搬来的住户,我家下水管道因不明原因堵塞,已经3天不能使用,现在家里用不了水,我老公不在家,我带着孩子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2月初,家住圣水华庭小区的赵芳将问题反映到了红色管家联合党支部。

考虑到事情的紧迫性,党支部负责人马上派出安全巡查服务小组到达现场对堵塞的下水管道进行检查,查出问题原因,并与业主协商解决方案,用最短最快的时间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问题。

“我没想到问题能这么快解决,咱们红色管家党支部真是贴心好管家!”赵芳说。

据了解,克山镇依托“红色物业”将基层党建与小区物业有机融合,通过全心全意服务业主,组建安全巡查、便民代办、党员专属、监督检查、疫情防控5支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实现物业“红”起来了,小区“活”起来了,民心“暖”起来了。

85岁的洪淑琴家住克山县克山镇沃华社区,因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家里已经三年没有粉刷过。今年过年,社区工作者孙禹茹带领网格员帮老人买了刷墙涂料和刷子等工具,上门帮老人扫灰、铲墙皮、粉刷墙壁、擦玻璃,经过3个多小时的打扫,洪淑琴老人看到洁白的墙壁、整洁的房屋,高兴得合不拢嘴,直说看着心里就“亮堂”。

老人说,近两年来到家里的“红袖标”,换了一批又一批,但给她带来的温暖始终不“降温”。

克山镇采取“社工+网格长+网格员”入户模式,开展“传、帮、带”活动,快速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充分发扬“亮身份、亮职责”,在环境治理、纠纷调解、信访维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履职尽责当好小区的“信息员、调解员、组织员、宣传员”,进一步激发社区治理活力,不断提升基层为民服务水平。

通过健全组织、整合资源、推动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延伸服务触角等方式,克山县正以“小网格”托起“大服务”,基层治理的末梢变成了社区工作者们的“前哨”。(冯乐行)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