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131項審批事項中多數辦理時限僅1個工作日

 來源:鶴城晚報
2021年09月06日11:18 |
小字號

年初以來,齊齊哈爾市交通局行政審批始終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急難愁盼”問題,讓交通審批服務更顯溫度。

群眾有呼聲,交通有回應。為盡可能地壓縮審批時限,提高服務效率,市交通局建立了審批事項內部流轉機制,確保群眾僅負責在窗口提交材料和配合參與現場查勘,其他事項均全部由窗口工作人員進行內部流轉辦理,最后到窗口領証(郵寄)即可。並通過原來由企業、群眾直接面對的大量繁雜的審批程序和服務環節,轉由交通審批窗口內部消化壓縮,使群眾辦事更加簡單、快捷,節約了等待時間,提高了辦事效率。

據統計,市交通局行政審批在對交通政務服務事項進行梳理中,共確定了7大類、131項行政審批項目。截至目前,119項可在線辦理,在線辦理率達到90.8%。此前,各類服務事項法定時限最長為45個工作日,最短為1個工作日,大多數事項為20個工作日,市交通局通過壓縮審批時限、縮減審批環節等措施,把這131項行政審批項目時限縮減為最長15個工作日,最短1小時,多數事項為1個工作日,80%以上的審批事項做到即辦即走。審批時限為1個工作日的事項增加了16.3 倍,平均壓縮時限高達68%,極大地優化了交通審批環境,為群眾提供更多便利。(梁曌子)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