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9月16日11:12 |
小字號

15日上午,齊齊哈爾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充分認清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靠各項防控措施。

會上,齊齊哈爾市防指辦公室匯報了近期全國疫情防控形勢、齊齊哈爾市風險排查管控情況、存在的突出問題及下步工作建議,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剛部署了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李玉剛講話。

會議指出,各級、各相關部門必須深刻認識到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的總體防控策略,堅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機制和做法,有針對性地高效開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加強研判、科學應對、精准施策、落實落細有效防控措施。要做實做細風險地區抵返齊人員排查工作,堅持“條、塊、點”相結合進行有效排查,不斷提升排查手段,同時,迅速在全市范圍內開展行程碼大排查行動,准確掌握人員流動信息,為科學決策提供有力依據。要強化分類,根據風險程度科學精准進行人員管控,充分發揮發熱門診、藥店、診所、各類單位等哨點作用,擴大范圍全面強化“人、物、環境”日常監測。要深刻吸取經驗教訓,緊盯學校、工廠等疫情防控薄弱環節和風險點,千方百計扎牢疫情防控網﹔兩級指揮部要幫助轄區學校制定可行有效的應急處置預案,明確隔離管控措施,細化完善方案。要扎實做好“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強化日常管控措施,做好輿論宣傳引導,盡量減少人員流動、聚集。要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持續開展疫苗接種排查,確保適齡無禁忌人員應接盡接、應接快接。

會議要求,要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在排查、管控、管理、處置等環節下功夫,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強化疫情防控監督,以嚴明的紀律推動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何晶、杜崇敏、姜在成、郭曉鋒、李晨華、刁雁林、謝廣全、孫恆、劉艷芳、陳東、李擁軍、劉海城,在齊高校領導、各縣(市、區)黨政主要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趙亮)

(責編:李佳慧、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