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甘南縣:“金融超市”進大廳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1月25日11:07 |
小字號

為了解決政務服務大廳引進金融機構門檻高難度大,造成銀企信息不對稱,時間成本高的問題,近日,甘南縣營商局聯合人民銀行組織7家商業銀行、3家保險機構組建的“金融超市”——普惠金融服務站正式入駐政務服務大廳,企業群眾不出廳就可以辦理相關業務,在齊齊哈爾市率先實現了政務服務與金融服務全面融合。

在甘南縣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一樓的“金融超市”,來咨詢和辦理業務的群眾絡繹不絕。甘南縣甘南鎮居民李先生辦理不動產抵押登記業務,需要銀行出具征信報告。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他來到“金融超市”自助設備前,提供身份証、輸入手機號,進行人臉識別,隻用了兩三分鐘,一份詳盡的征信文件就打印出來。李先生高興地說,原來查征信要到銀行窗口或人民銀行,要來回跑,現在不用出政務大廳就能辦,真是太方便了。

“金融超市”充分利用政務服務中心業務事項和人流資源,將金融服務、政務辦事、便民服務融合起來,很好地解決了金融服務供給和需求脫節的問題,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多的“一站式”“一攬子”金融服務。

甘南縣政務服務中心綜合受理服務股股長蔡智慧說,在大廳設立“金融超市”,不僅為辦事群眾提供更加全面便利的金融服務,而且為企業設立中的銀行開戶提供預約和信息的推送,可以為企業開辦提供全方位服務,更好地落實各項惠企利企政策。

據了解,120多平方米的“金融超市”,根據企業、群眾需求設置了自助現金、征信、網銀、政府對接、金融宣傳5個自助服務區和保險業務、金融糾紛調解、投訴舉報等人工服務區。線上線下互補、自助代辦結合,功能系統完備,拓展了金融便民、惠民、利民的服務渠道,實現了政務服務與金融服務全面融合,為普惠金融發展增添智慧力量。(李文浩)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