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齊齊哈爾

克東縣委書記李傳柱:找准定位再出發 乘勢而上開新局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12月31日14:20 |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全局出發,深入研究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百年歷程,全面總結黨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偉大歷史進程、為國家和民族建立的偉大歷史功績,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如何更好地掌握吸收全會精神實質,緊扣縣情實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實際行動?

對此,克東縣委書記李傳柱在接受採訪時說,克東縣立足實際、精准發力,將全會精神全面融入縣第十七次黨代會報告之中,對克東未來發展作了科學展望和全新謀劃,明確了打造“金韻乳城水鄉·產城融合高地”的新定位。

“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必須明確目標、善作善成。”李傳柱表示,克東縣科學提出實施“以產興城、以城帶產、產城融合、一體發展”戰略。通過“551344”工程,強黨建、惠民生,優環境、筑誠信,抓招商、上項目,壯產業、興園區,把克東建成“優質產業聚焦區、鄉村旅游特色地、綠色發展生態縣、環境優美宜居城”,走出新型工業化、農業現代化、新型城鎮化、融合信息化、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5條道路,建設富強、創新、淨美、魅力、幸福、平安新克東,擦亮“兢山淨水、鶴彩克東”新形象。

“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必須聚焦重點、靶向發力。”李傳柱說,克東縣堅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針,找准工作抓手,增添具體措施,持續壯大經濟總量,不斷提升發展質量,全力培育壯大“乳、豆、水、肉、菜”五大產業,全面提高縣域經濟綜合實力和競爭力。

牢牢把握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打造產業升級“新高地”。李傳柱表示,克東縣堅持壯大“乳產業”。圍繞做大做強乳業全產業鏈,加快了天牧然有機牧場、中科金玉蒸汽壓片等項目建設,洽談引進麥士德福注塑高蓋項目,加快形成牧場優質飼料、基地鮮奶供應、包裝能力的全方位配套,擴大我縣高端乳粉生產規模。擴容“豆產業”。圍繞做精做透豆產業鏈,扶持禹王大豆滿負荷運轉2.8萬噸大豆蛋白加工項目,力促大豆蛋白鐵罐小包裝、大豆蛋白粉、胰蛋白酶抑制劑等項目盡快落地﹔加快鑫豆豆制品精深加工項目建設,鼓勵企業開發調味品、休閑食品、素食新領域,拉長產業鏈條,提高產品價值。做優“水產業”。圍繞做優做長水產業鏈,積極扶持舒達源、海昌等水企擴大市場、提升高端水份額,鼓勵水企拓展補水面膜、醫療用水、美容用水、生物制劑等新領域,促進水產業向精細化、高端化、多元化發展,提升水品牌的價值度和貢獻率。新上“肉產業”。圍繞做實做好肉產業鏈,加快推動牧原生豬屠宰加工和廣州聚澤肉食品加工項目建設,謀劃生豬、肉牛皮毛骨血等副產品精深加工項目,開拓香腸、火腿、罐頭等肉制品加工新領域。布局“菜產業”。圍繞做新做特菜產業鏈,扶持好北緯四十七和海陽農業兩個龍頭,加快推進速凍蔬菜、冷鏈物流等項目,上規模、擴種類,成體系、增效益,努力打造省內著名、國內知名的速凍蔬菜生產基地,加快形成“克東速凍蔬菜”新名片。

“沒有等出來的精彩,隻有干出來的輝煌。”李傳柱說,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新思想、新目標、新要求、新目標落實到縣域層面,關鍵是用心謀、務實干。下一步,克東全縣上下將在省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奮楫破浪,勇毅前行,行穩致遠,進而有為,在建成富強、創新、淨美、魅力、幸福、平安新克東的偉大實踐中,留下奮斗者的精彩足跡,向克東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周毅強)

(責編:王艷、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