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寒冬熱“雪”這樣玩

2022年12月09日08:0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以冰為夢,聞雪而動。冬季的黑龍江,數十項冰雪旅游體驗活動,讓游客可以盡情享受歡快刺激的暢玩樂趣。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地穿越、冰釣冬捕、雪地摩托、寒地試車、雪地馬拉鬆、冰雪汽車拉力賽、雪地風箏、雪地卡丁車……越冰雪,越熱血。這個冬天,讓我們相約龍江體驗沸騰的冰雪季,在豐富的龍江冰雪體驗中一起熱“雪”狂歡。

冰雪+體育 感受冬奧會同款快樂

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讓作為冰雪資源大省和冰雪體育強省的黑龍江受到游客青睞。專業的雪道、頂級的雪質、夢幻的風景……藍天白雲之下,一座座優質滑雪場將使游客體驗到冬奧會同款快樂。

在牡丹江橫道威虎山滑雪場,1800米長的雪道分成了初、中、高三類,還有單板競技、單雙板速滑、狂野雪地摩托、歡樂雪圈多種冰雪娛樂項目。除此之外,這裡還可以感受地道的東北范,品嘗地道的東北味——在“原汁原味”的小山村,親手凍一盞冰燈,乘坐馬拉爬犁,吃一口冰冰涼的凍梨凍柿子,冰雪帶來的快樂不言而喻。

佔地200萬平方米的雙鴨山聖潔·搖籃山滑雪場,建設有高級雪道、中級雪道、初級雪道和教學雪道,雪道總面積15萬平方米,全長5.5公裡,日可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即使是初次體驗滑雪的“小白”,在專業滑雪教練的陪伴下,也會體驗到冰雪運動的快樂。

除了體驗滑雪,北安市冰球館也是一處體驗冰雪運動的絕佳去處。這裡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座縣級冰球館,建有標准的冰球場地和冰壺場地,能開展冰球、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及冰壺項目的比賽和訓練,也可供游客體驗冰球帶來的刺激。

冰雪+民俗 體驗別樣冬天

當冰雪與民俗相遇,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在黑龍江,冰雪帶來的不止是良辰美景,更會讓天南海北的游客在賞冰樂雪之外感受到獨具特色的民俗風情,留下難忘的冰雪回憶。

集民族文化、山水風光、異國風情為一體的街津口赫哲族鄉的街津口赫哲族旅游度假區,將在今年冬季擬舉辦同江市首屆“國際冬釣節”,游客可參與冬釣、冰雪摩托越野等體驗性活動,還可觀賞赫哲族文藝表演、冰道T台秀、非遺婚俗展演等,品嘗當地特色赫哲族魚宴及東北農家菜。

五大連池市山口湖景區盛產30多種冷水魚,其中包括哲羅、細鱗、高白鲑等近10種名貴魚類。當冬日裡氣溫走低、寒風瑟瑟,參加一次這裡的冰釣節一定會讓游客享受到別樣的垂釣之樂。

冰雪+娛樂 暢享冰雪無限魅力

冰雪體驗怎能少了玩雪?勤勞的黑龍江人,以冰雪為媒,創新解鎖了無數個冰雪新玩法,吸引四海賓朋齊聚這片美輪美奐的冰天雪地。

每逢冬季,哈爾濱鬆花江冰雪嘉年華便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今年冬季,快樂繼續。第五屆哈爾濱鬆花江冰雪嘉年華將在防洪紀念塔下構建140萬平方米的奇幻冰雪王國。游客在雪地極速漂移、冰雪四驅車、超級冰爬犁、雪地摩托、雪地碰碰車、雪地坦克、冰雪氣墊船、觀光車、抽冰尜、馬拉爬犁等游樂項目中體驗冰雪樂趣。

風光秀麗,景色怡人的雞西梨樹區猴石村玉潭湖,水庫北側就是著名的猴石峰,因其有3座天然巨型石像而得名。冬季雪量豐沛,舉辦的梨樹區“賞冰樂雪”系列活動暨玉潭湖冰雪節已成為雞西“興凱湖”文化的一項重要組成內容。

在黑龍江,一定要體驗“冰火兩重天”的極致刺激。作為中國高寒地區最大的室外高溫溫泉,連環湖溫泉景區的溫泉水取自地下1800米處,水溫48℃,富含微量元素鐳和鋇。泡一池氤氳溫泉,感受冬日裡的溫暖,愜意無比。(記者 劉欣)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