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克山縣:推動基層治理 基層“末梢”變服務“前哨”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3年02月08日13:59 |
小字號

“我是新搬來的住戶,我家下水管道因不明原因堵塞,已經3天不能使用,現在家裡用不了水,我老公不在家,我帶著孩子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2月初,家住聖水華庭小區的趙芳將問題反映到了紅色管家聯合黨支部。

考慮到事情的緊迫性,黨支部負責人馬上派出安全巡查服務小組到達現場對堵塞的下水管道進行檢查,查出問題原因,並與業主協商解決方案,用最短最快的時間解決了居民的實際問題。

“我沒想到問題能這麼快解決,咱們紅色管家黨支部真是貼心好管家!”趙芳說。

據了解,克山鎮依托“紅色物業”將基層黨建與小區物業有機融合,通過全心全意服務業主,組建安全巡查、便民代辦、黨員專屬、監督檢查、疫情防控5支志願服務隊伍,為居民提供切實有效的服務,實現物業“紅”起來了,小區“活”起來了,民心“暖”起來了。

85歲的洪淑琴家住克山縣克山鎮沃華社區,因子女常年不在身邊,家裡已經三年沒有粉刷過。今年過年,社區工作者孫禹茹帶領網格員幫老人買了刷牆涂料和刷子等工具,上門幫老人掃灰、鏟牆皮、粉刷牆壁、擦玻璃,經過3個多小時的打掃,洪淑琴老人看到潔白的牆壁、整潔的房屋,高興得合不攏嘴,直說看著心裡就“亮堂”。

老人說,近兩年來到家裡的“紅袖標”,換了一批又一批,但給她帶來的溫暖始終不“降溫”。

克山鎮採取“社工+網格長+網格員”入戶模式,開展“傳、幫、帶”活動,快速提高為民服務能力。充分發揚“亮身份、亮職責”,在環境治理、糾紛調解、信訪維穩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履職盡責當好小區的“信息員、調解員、組織員、宣傳員”,進一步激發社區治理活力,不斷提升基層為民服務水平。

通過健全組織、整合資源、推動基層治理重心下移、延伸服務觸角等方式,克山縣正以“小網格”托起“大服務”,基層治理的末梢變成了社區工作者們的“前哨”。(馮樂行)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