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鐵力市上榜國家水利風景區

2023年02月28日13:3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鐵力市呼蘭河水利風景區。記者 賈紅路攝

  近日,水利部水利風景區建設與管理領導小組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審議並表決通過了19家第二十批國家水利風景區名單,鐵力呼蘭河水利風景區成為我省唯一上榜景區。

  鐵力市坐落在小興安嶺西南麓,境內河流縱橫,河網發達,鬆花江支流呼蘭河從城中穿流而過,森林覆蓋率達到62.95%,是名副其實的中國天然氧吧城市。

  以治河惠民為出發點,鐵力市連續幾年持之以恆開展河湖治理,著力實施呼蘭河治理工程,在城區中心地帶打造集水景觀光、紅色旅游、文化傳播和休閑度假等多功能一體的公共開放濱水區域——“鐵力市呼蘭河水利風景區”。景區依托呼蘭河防洪工程、鐵甲河生態修復工程和寒帶濕地而建,總面積111.5公頃,其中水域面積60公頃,由鐵甲河帶狀景觀園、濱河健康主題景觀園和西河寒帶濕地景觀園組成。下一步,鐵力市將以水文化博物館、水文化公園和標准化示范灌區建設為抓手,進一步完善濱水城市建設,逐步實現“山水林田湖”為一體的人水和諧發展目標。(記者賈紅路)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