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水利廳印發通知 凌汛期要24小時有人在崗值守

2023年03月20日07:5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黑龍江省水利廳印發《關於做好防凌汛工作的通知》,要求相關市(地)、縣(市、區)水務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強化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落實落細防范應對措施,確保防凌安全。

《通知》強調,要層層壓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凌責任制,將重點區域、重點河段、重要工程、重要環節的防凌責任落實到單位、部門和人員。要密切監視重大天氣過程及氣候變化,全面掌握開江動態。適時組織聯合會商,科學研判防凌形勢,及時發布監測預警信息。

《通知》要求,有防凌任務的市縣要結合各自防御重點區域開展防凌備汛安全隱患排查,檢查督導工程、物資、隊伍、預案等各項防凌措施,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要組織摸排轄區內影響防凌安全的障礙物,限期完成清理。對可能受突發融雪洪水影響的小型水庫、塘壩以及在建水毀修復工程等要落實度汛措施。各地要積極研究防凌措施,對易發凌汛冰壩江段進行主動破冰,防止形成災害性冰壩。要加強凌汛期值班值守,保証凌汛期24小時有人在崗值守,有領導帶班,及時掌握凌汛相關信息,確保信息傳遞暢通。(記者吳玉璽)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