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佳木斯分級管控提升建筑工程質量安全監管精准性

2023年03月20日08:4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佳木斯市住建局連續出台《關於加強建筑工程質量風險分級管控的通知》《關於加強建筑工程安全風險分級管控的通知》《關於印發佳木斯市建筑工程質量安全風險分級檢查標准的通知》三個文件。文件細化了對建筑工程質量安全風險等級分類、風險等級評價、風險等級上報、分級檢查標准和風險動態管理的規定,強化了建筑工程質量安全事中事后監管,提升質量安全監管的精准有效性。

佳木斯市住建局要求相關部門要將風險分級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有機結合,實施雙重預防,堅持“ 預防為主 、企業主責 、政府監督 、社會共治”的原則,構建部門防控、企業負責、社會支持的工作格局。各級負有相關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應當加大監管力度,進一步規范佳木斯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風險管控工作,健全完善工程質量安全預防控制體系,明確參建各方主體質量安全風險管控責任,提升工程質量安全預控能力和水平。

三個文件的實施,是佳木斯市住建局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下一步,佳木斯市住建局將科學配置監管資源,實現“放管服”有效銜接,提升監管規范化、精准化,讓建筑業企業切實享受工程審批制度改革紅利,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記者 吳利紅)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