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牡丹江市十項農技項目賦能春耕生產

來源:牡丹江日報
2023年04月11日10:46 |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牡丹江市農業部門獲悉,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市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扛起維護國家糧食安全責任,牡丹江市確定並實施了2023年全市農業十項重點技術推廣項目,涉及主要糧食作物、瓜果蔬菜種植技術和綠色有機食品生產相關技術。這十項重點技術項目得到推廣后,有利於提高牡丹江市農作物產量和品質,降低農業生產成本,促進廣大農民增收。

據介紹,針對牡丹江農業實際需要,今年牡丹江市在糧食生產方面將重點推廣4項農業技術。其中,玉米提質增效綜合高產栽培技術的要點是選擇優良品種,標准化栽培,增施農家肥、有機肥,科學防治病虫害,預計平均增產5%以上﹔水稻大棚旱育稀植高效栽培技術的要點是選擇優質高產抗病力強的水稻品種,在大棚裡用缽盤育苗,合理稀植,節水灌溉,配方施肥,預計平均增產8%﹔大豆高油優質高效栽培技術、高產優質抗病大豆品種得到推廣應用后,有利於提升今年牡丹江市大豆種植業的經營效益。

在種植經濟作物方面,今年牡丹江市將重點推廣瓜果蔬菜優質高效生產技術和出口外銷蔬菜安全高效集成栽培技術,力爭使果菜平均增產10%以上,畝效益增加300元至500元,產品質量達到綠色有機食品標准。

與此同時,為推動牡丹江綠色有機食品產業加快發展,今年牡丹江市將抓住春耕生產契機,通過重點推廣化肥減量增效技術建設新技術、新產品、新機具等“三新”區域示范區4.75萬畝,建設“三新”航化作業展示區36萬畝,通過重點推廣化學除草技術、病虫害綜合防治防控技術、秸稈粉碎翻埋還田技術達到降低農業生產成本、改良土壤結構、提高土壤有機質含量的效果,提升牡丹江市綠色有機食品產業經營效益。(洪蕾 記者 呂曉明)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