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红色基地

丰富形式创新方式 铁力市多措并举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16日12:56 |
小字号

铁力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方式,在全市营造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够拥有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公交卡,我非常激动。每一次乘车,都会提醒我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员初心使命!”铁力市委宣传部科员霍珊来到铁力市IC卡充值中心,办理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公交卡,办理充值后,她迫不及待的和公交卡合影。近日,铁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联合铁力市瑞祥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公交卡,主页面以红色为背景,既有建党百年的时间坐标,也有国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据了解,首批制作3000张,于7月1日正式发售,市民可自行进行办理,适用于铁力市市区及各乡镇。

“在1955年6月您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神圣的日子里,向您致以节日问候……”7月1日,铁力市离退休老党员孙捷贵收到了该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总支送来的贺卡。

“感谢党,感谢国家,没有忘记我,未来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奉献!”孙捷贵说。此次,铁力市共制作了12250张党员贺卡,封面以红色为主色调,内附入党誓词和寄语,通过各党支部向全市党员发放。

在铁力市步行街,每隔500米,就能看到一台红色党建机。“我每天下班都会带着孩子路过这里,看到播放红色故事、红色歌曲什么的,会带着孩子在这看上一会儿,让她多了解党史,感受红色文化。”市民郭女士说。铁力市在人流密集处投放党建机,机身设有竖向屏幕,操作系统由后台统一管控,可以进行视频、图片以及音频的播放。

此外,铁力市利用各单位、临街商户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建党百年宣传标语10000余条次,在高速口、火车站、客运站、政务服务中心、公园、广场等地张贴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标识87块,在全市130余辆公交车内外张贴宣传标语,利用400多辆出租电子屏播放宣传口号,制作高速跨线桥、单立柱建党百年宣传版2处、公园建党百年图版1处。在主街道制作建党百年主题绿植雕塑2处,建党百年展板30块。同时利用融媒体中心各平台开展迎庆视频、音频和图文播发,利用社区、村屯大喇叭播放庆祝建党百年音频,在全市营造浓厚迎庆氛围。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