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为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行业突出问题“开药方”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7月20日10:47 |
小字号

“有的公共停车场被附近的楼宇、商户、企事业单位用挡车杆或者石头墩子圈占私用,甚至营利。本来车位就紧张,这一下更紧张了。”“开车上趟街,都没坐公交和打车方便。”……

停车难影响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将监督城市公共区域停车场整治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确定方案、成立专班,找问题、纠症结,结合行业部门职责抓好督促推动工作。

问题怎么找、症结在哪里?

市纪委监委首先进行“地毯式”摸排,初步理清了存在的不按核定标准收费、不执行免费时段等3个方面8个问题,通过大数据比对、查阅账目、分析排查历史线索等全方位梳理,尽可能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及其表现,找准症结所在。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找问题少不了人民群众的支持。

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市级媒体和市纪委监委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开展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公告》,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敞开举报大门,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举报。

发现问题,就得解决问题。

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例会、约谈警示等方式,督促市城管局扛起行业整治牵头责任,其他相关部门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推动专项整治落实落靠。紧盯停车场审批手续、场地私圈乱建、违规收费、资金账目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已对暗访发现的涉嫌公职人员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单位公职人员停车不付费或少付费问题,已交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或所在党组(党委)进行处理。另外,采取市县联动方式,督导县(市、区)纪委监委同步开展专项监督。

把脉问诊查病因、对症给药除病灶,一些私自圈建不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已被取缔,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目前已取消闭道杆20个、开放公共停车面积1.1万平方米,取消中心城区3家停车场收费资格、腾出144个免费停车位。(王庆国)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