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拉尔基区全力应对洪峰过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21日10:17 |
小字号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嫩江第3号洪峰,富拉尔基区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全区各部门迅速行动,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做好迎战洪峰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富拉尔基区杜达乡罕伯岱村南稻田的嫩江防洪大坝,是洪峰的必经之地。由村民组成的应急值守巡查队,24小时驻守在3000多延长米的堤坝上巡查。罕伯岱村村委会副主任刘志彬说:“目前,大坝防守人员已进行24小时巡控值守,还准备了大量的丝袋、塑料布等物资对大坝进行加高加固。”

在了解到严峻的防汛形势后,富拉尔基区沿江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防汛工作会议,提前部署、统筹安排,采取一系列举措,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居民安全度汛。在街道,党员干部、执法中队、社区“三长”和部分居民志愿者组成了巡逻和值守的队伍,做到24小时“前方有巡逻,后方有值守”,集中人力、物力下沉防汛一线。街道及各社区还在第一时间组成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确保在遇到紧急情况下,救援及时迅速。建立危房走访台账,摸清危房底数,如遇暴雨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通知辖区居民,做好危房居民的转移和安置工作。同时,沿江街道还将宣传教育作为防汛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悬挂条幅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防汛意识,将防汛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据富拉尔基区水务部门提供数据,目前,嫩江干流富拉尔基站水位持续上涨,截至20日16时,水位143.34米,相应流量2810立方米每秒,低于警戒水位1.26米。同时从该区应急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区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彩条布、木杆、铁丝等防汛物资储备充足,与厂家协议储备编织袋50万条,为应对洪峰做好了充足准备。(邵英明、付景男)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