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裕县:在学习中汲取智慧 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22日10:41 |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裕县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奏响“四红四传”旋律,引导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筑牢信仰根基、扛起职责使命,凝聚起推动建设“五个富裕”的精神伟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拼搏史,党的历史要学习,党的思想要传递……”在富裕县友谊乡长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里,老党员王其环正在与村民们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心得。

富裕县广泛开设了红色讲堂,传递思想力量。讲堂以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点四级矩阵为阵地,以红色文化、百年党史等为主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启迪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该县还充分挖掘人才优势,从全县52个党委(党组)内遴选宣讲成员46人,采取深入基层巡回宣讲、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我的入党故事”等志愿宣讲活动210余场,受众群众1.2万人,让广大干部群众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传递红色理想信念火种。

富裕县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延续性,主动挖掘自身潜力,建设红色阵地,传播党建成果。该县发挥共享党建示范带动效应,线上线下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助力实效同步提升。在党政办公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文明实践站分别打造了党建课堂、“党史长廊”和垦荒博物馆等阵地15个;在县内广泛设置宣传栏、宣传牌、宣传围挡等,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红色氛围。在“走进富裕”APP、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擂台”“学习研讨”等专栏,开展党员干部“诵读党史·倾听党史”活动,累计推送党史学习知识、工作动态、经验信息等1000余篇,线下参观学习人次达1万余次。该县通过“线上+线下”党建阵地建设,打造出“繁荣清风”等特色乡村(社区)党建品牌,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以党建“红色阵地”筑牢“红色堡垒”,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外延”。

作为全国文化强县,富裕县还发挥自身优势,注重红色文化的弘扬。富裕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谋划了一批有特色、接地气、受欢迎的主题活动,相继组织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系列文艺汇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永远跟党走”书画展、“美丽家乡·靓丽富裕”摄影展、“奏响时代乐章”主题音乐专场,让红色文化“火”起来,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传承红色基因,传扬生动故事。富裕县通过多渠道创新红色教育形式,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倾听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英烈陵园、田绍文纪念馆、江桥抗战纪念馆等红色阵地,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听红色故事。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在富裕县深入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党史作为推动工作前进的自觉遵循,切实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不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教育在思想上开花、在行动上结果。(申震)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