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新闻资讯

铁力市融媒体中心全力打造“四向发力”建设路径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04日10:48 |
小字号

铁力市融媒体中心在铁力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努力打造管理、硬件、渠道、内容“四向发力”的融媒体建设路径,全力提升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

深度整合资源,打造管理新模式。以铁力市广播电视台为核心,整合所办媒体和市级政务官方微信、微博等公共媒体资源,成立铁力市融媒体中心,内设9个部门,实现统一策划主题、统一组织采访、统一编发稿件的“三统一”工作模式。施行竞争性薪资机制,将职工津贴补贴的30%和年终一次性奖金作为绩效考核资金,不足部分由财政补贴。2021年上半年,通过全媒体平台,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国家省市下发的宣传工作要求,共发布信息5289条,其中电视新闻562条,新媒体公众号信息4727条;对上报道共在省台和伊春台电视及新媒体端发布509条。

加大资金投入,提供发展硬支撑。高标准推进指挥中心建设,在原有设备有效利用的基础上,投资200万元,建设了集创意策划、内容生产、内容发布、指挥报道、监督监看和日常办公于一体的铁力市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上联省级技术平台,下联本地非编与媒资系统。统筹优化指挥中心功能,建设了指挥调度大屏,共分为15个模块,对融媒体新闻的生产过程进行管理和监控。加强后期制作设备投入,引进调色系统及配套设施,满足制作专题片的效果呈现需求。

完善媒体渠道,实现人群全覆盖。统筹考虑对内引导和对外宣传工作需要,全力打造以“掌上铁力”APP为核心的全媒体矩阵。健全分众化传播模式,组建了电视、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视频号、头条号、极光号、澎湃新闻等10屏联动的媒体矩阵,持续拓展媒体阵地,形成有效覆盖。同时,力推“掌上铁力”APP建设。在省网络公司的技术支持下,现已接入便民服务7项,政务服务6项。内容涉及公安、税务、政务、政府采购、文化市场经营活动审批、旅游服务、医院预约挂号、生活缴费等。在APP中新增“向书记市长说句话”栏目,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并加快“掌上铁力”APP推广,截至目前,掌上铁力APP下载量已突破8万,注册量为5.2万。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