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山:刷新老旧小区颜值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05日13:53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山县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社区居民营造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

“现在工人师傅正在加紧对我们小区改造,往外墙上贴苯板,换塑窗,这对我们居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以后还会建停车位、广场,下班就可以跟老伴在楼下遛弯了。”看着身边的点滴变化,克山县麻纺厂小区30多年住户苏玉宝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克山县麻纺厂小区建成于1993年,是克山县沃华社区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外墙墙体出现脱落,门窗老化,冬季居民室内温度一直不达标。2021年克山县决定对该小区的墙体、上下水、供热供气等基础设施进行彻底改造,让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

改造现场,克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真说:“把好施工队伍的选用关、把好材料的使用关、把好施工工艺和工序关、把好施工质量的核验关,每道工序完成后,我们都会按照国家规范进行严格的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力争让老百姓满意。”

克山县在落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突出“一拆三改一加强”。即拆除违章建筑,实施配套基础设施、建筑节能和小区线缆改造,加强小区的后期管理,让县域内13个老旧小区32栋楼1220户居民享受到政策红利。

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克山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在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仅用时两天,就对宏达小区院内5-6号楼总面积452平方米的29个违建门斗进行了集中帮拆。

据了解,拆除过程中,城管大队特意找来专业工作人员对违建门斗进行拆除,以确保将居民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对于年龄较大、无法自行拆除违建门斗的业主,城管大队采取帮拆方式,组织人员车辆进行集中拆除,小区居民纷纷点赞。此次帮拆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出动钩机、铲车、翻斗车、执法车辆等10余台,清理建筑垃圾约100余吨。

房屋由“旧”到“新”、道路由“堵”到“疏”、楼院由“乱”到“齐”,克山县将逐步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提升,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让克山居民得到实惠。(王超、冯乐行)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