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建华区机关干部齐做“敲门员” 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25日13:41 |
小字号

为全面、详实掌握好建华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应接尽接,建华区组织全区各机关干部下沉到各街道、社区,开展首针疫苗接种情况登记摸排工作。

吹响“集结号”,迅速出动

在工作中,机关干部敢于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对接责任街道,舍去个人休息时间开展为期三天的“扫楼”工作。26名副区级领导对接包保单位,同时抽调全区40家单位392名机关干部下沉到94个小区居民家中逐户逐人登记摸排,确保不落一人,数据真实准确。

当好“排头兵”,行则必至

副区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入户摸排宣传工作,带领机关干部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各街道对接广大机关干部到所分配社区开展入户登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按照划片包干、网格推进、逐家逐户逐人的工作原则,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争做“技术流”,勇当先锋

为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下沉机关干部“会动员、懂宣传、接地气、有实效”,建华区各街道纷纷组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和群众动员业务培训会。会上重点为下沉单位传达疫苗接种工作任务、介绍本轮排查内容及登记要求,讲述动员符合条件的居民接种疫苗的先期经验。同时,通过提问交流,不断提升“敲门员”能力水平,为开展入户摸排疫苗接种情况打牢基础。(张秀丽)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