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开学第一天的生日礼物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6日10:07 |
小字号

9月3日,秋高气爽,齐齐哈尔工程学院迎来了秋季开学第一批新生入校。

来自全国各地朝气蓬勃的学子们,分别从齐齐哈尔南站、齐齐哈尔站和三家子机场,乘坐学校安排的大巴车来到学校,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经过“一查、二测、三检”流程,进入寝室 “四住”阶段。

满是欣喜的新生中,有一位考入建筑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他是来自河北保定高碑店市的学生田子晔,通过检查后准备进入寝室时,有学长给他送来一张精美的生日卡。走进寝室,走廊迎面的展板上贴着一份写有他和另一名同学名字的生日祝福语。田子晔说:“真让我想不到,学校为我准备了这样一份大惊喜,不仅学长学姐、学校的工作人员、老师、校领导为我送来了生日祝福,学校还给我准备了生日礼物,我们的副院长也特地赶来,我的内心十分激动、欣喜!”

田子晔的父亲田永川说,他们是驾车从河北老家赶来的,路上走了18个小时,学校给孩子发的生日卡可以领一份生日礼物,让他们旅途的疲劳一下都消散了。

在11公寓迎接新生的老师蔡爽说,她在学校已经工作15年了,也是第一次遇到开学给新生过生日的事。随后,她带领学生与家长一起去餐厅,凭卡领取了一份生日汉堡。

田子晔激动地说:“学校的这一举动让我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与亲切感,使我初入大学的茫然心情一下子被冲淡了,我感受到了学长的热情,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感受到了校领导以及各位老师的亲切。我想,今天的生日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在以后的大学四年里,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打牢专业知识,让自己成为有用之才,报答老师、报答学校、报答社会。”据悉,他还报名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为其他新生提供帮助。

学校食品科科长冯伟介绍,学校为每一位新生都准备了一份生日卡,过生日时,新生均可凭卡在校园餐厅里领取一份生日餐或生日礼物。(尹剑飞)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