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文明实践

铁力市双丰镇:文明创建常态化 真抓实干不停歇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6日10:35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铁力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创城氛围,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铁力市双丰镇广大干部群众齐参与、合攻坚,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打造最美乡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创文明城增色添彩。

压实责任强保障。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铁力市双丰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部署工作任务,成立了双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垃圾治理攻坚行动取得成效。

强化宣传浓氛围。为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发动群众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双丰镇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向村民传达了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引导村民按规定倾倒垃圾,培育良好的生活习惯,全面提升了群众爱护村庄的意识,通过思想渗透和影响,使维护公共环境入脑入心。

聚焦重点改环境。全镇以垃圾清理为重点,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230余人,针对每条街道的各类“脏乱差”问题,对村屯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出动车辆78次,清扫道路5千米,清理边沟4千米,种植花卉36000余株,22个村屯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全面提升了村屯综合环境。

建立机制保长效。建立巡查机制,镇纪委定期深入村屯巷道进行卫生督查,及时通报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措施不力、行动滞后、生活垃圾治理不彻底的村屯进行问责,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促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常态化。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