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乡村振兴

铁力市桃山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6日11:05 |
小字号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有效抵御“德尔塔”变异毒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铁力市桃山镇党委、政府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统筹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响应,全镇“一盘棋”统筹推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桃山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齐上阵,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层层传导压力,研究部署各项防控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上阵,靠前指挥调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应对新冠肺炎处置能力。

严密防线,精细化开展摸底双排查。

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网格员多种形式开展外出返乡人员及疫苗接种情况双排查,坚决做到“应査尽查,应打既打,不漏一人”。摸排全镇所有外来返乡人员,并比对最新的中高风险区目录,建立了桃山镇中高风险区人员跟踪管控台账,每天跟踪掌握动向,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建立疫苗接种情况台账,对已接、未接人员以及在外本镇户籍人员接种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动员本地未接种人员到指定疫苗接种地点进行疫苗接种,对不能接种的收取相应佐证材料。对于外地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沟通获取已经接种人员接种凭证,未接种疫苗的外地务工人员,了解接种意向和预计接种地点,随时掌握人员接种动态,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必接,不漏一人。

守牢一线,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镇综合执法队联合桃山局城管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镇派出所成立的桃山镇疫情防控检查组,深入镇域餐馆、商超等“九小行业”,督导落实验双码、一米线、测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不到位的商户进行关停整改。此外,镇纪委对镇内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社区、村屯主要负责同志运用监督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

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战“疫”氛围。

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各村村委会大喇叭每日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政策、知识,镇政府、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等门前LED显示屏滚动刊播疫情防控标语口号,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发放张贴《铁力市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消毒常识、有奖举报等宣传海报;在“魅力桃山”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速报、重要通知,及时发布权威准确信息,不断强化正面引导,营造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良好舆论环境。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