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李玉刚在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9月10日10:35 |
小字号

9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李玉刚到市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校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及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广全,副市长高淑春,市委办公室、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大家辛苦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感谢各位的辛勤付出,祝你们教师节快乐。”李玉刚先后来到龙沙区三十四中学和建华区二马路小学,走进教师办公室,为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处,李玉刚都与学校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听取学校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特色、教育改革等情况汇报,并围绕“双减”政策落实、课后服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具体要求。

李玉刚在调研时强调,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思政教育,发展素质教育和特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玉刚强调,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持续深入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推进义务教育“大学区”的办学模式,充分运用优秀校长、优秀教师等教育资源,推动强校、弱校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在“大学区”内流动,将优质学区扩大化,推动全市优质教育资源集约化、均等化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坚决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深入推动教育方式、教育评价等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为“双减”落地提供保障。要充分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时刻关注学生学情,有针对性解决后进生的学习困惑,通过课后服务有效提升学生们的整体成绩,真正让“双减”政策落实落靠,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加快发展优质民办高中,进一步丰富齐齐哈尔市教育资源供给,推动高中优质特色发展,防止生源外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李玉刚要求,要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严格落实落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环境。要规范开展学生营养餐工作,既保证食品安全又要保证营养丰富,严格食品安全管控,构建学生安全防线。

调研中,李玉刚还走访慰问了三十四中教师何冬梅和二马路小学教师王 丹玉。李玉刚指出,教育事业事关千家万户,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希望广大教师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教书育人水平,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教师群体,落实好强师惠师政策,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发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的动力,让教师真正成为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赵亮)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