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2021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黑河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共黑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20:12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10月14日,黑河市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所有民警统一行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法治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深入社区、重点企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高校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设置展板海报、发放宣传册、组织网上答题、播放公益视频等形式,普法与科普相结合,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法,传授防范网络欺凌、识别网络诈骗、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等预防网络违法犯罪和网络安全必备常识,引导大家明辨是非、理性上网、安全上网。

同时,利用本次活动契机,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利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地及交警部门电子LED显示屏,在人流密集区域集中推送网络安全公益视频。还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的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发布典型案例、防骗小技巧等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转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