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绿色家园 让野生鸟类安全越冬

——伊春森工集团开展“保护野生鸟类安全越冬专项行动”侧记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1月16日10:11 |
小字号

初冬时节,在“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涌动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暖流。突降的暴雪,对野生鸟类的觅食造成了极大困难,牵挂着野生鸟类的伊春森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用行动,在逐梦青山、保护野生鸟类的使命面前,冒着严寒,扛起社会责任。

伊春森工集团党员干部在清理积雪

伊春森工集团党员干部在清理积雪

伊春森工集团党员干部在清理积雪

11月11日下午,伊春森工集团总部广大干部职工,清理完路边的积雪后,主动参与到保护野生鸟类安全越冬专项行动中来。

悬挂条幅

在位于伊春森工大街6号南侧道路的树丛中,醒目的“保护野生鸟类安全越冬 伊春森工在行动”条幅旁,一条呵护鸟儿安全越冬的“路”,仿佛在向人们讲述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温暖故事。

伊春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在投喂鸟食

活动现场,伊春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与广大干部职工,以挂树投放的方式,科学适当投放“鸟食”,一小把一小把地将新鲜的小米、葵花籽等食物,放入亲手制作的器皿中。

伊春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单哲在分装鸟食

被鸟儿啄食完毕。尤其雪后,大雪覆盖了谷物,野生的鸟儿要一直饿着肚子,待到冰雪融化时才能觅食。很多当年出生的幼鸟和体弱的老鸟会被冻死或饿死。

伊春森工集团党员干部在投喂鸟食

“在投放点设置上尽可能的多点位投放食物,每个投放点距离约1000米。各林业局公司、林场分公司也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一同投入到保护野生鸟类安全越冬专项行动中。”伊春森工森林生态建设部部长王守涛说道:“我们投放食物的器皿,已做好记录,会定期进行收回,不会造成林地污染,以爱鸟、护鸟行动,引导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动中,守护我们共有的绿色家园。”

伊春森工集团党员干部在分装鸟食

鸟食(小米)

伊春森工集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野生鸟类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在蓝天下,共享大自然,能够投入到这项专项行动中,让野生鸟类安全越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呵护鸟儿,尽份职责、贡献力量,倍感使命光荣。”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