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发布首批“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 24项惠企政策事项无需再申报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11月19日09:06 |
小字号

日前,哈尔滨市工信局依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哈尔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强市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有关精神,推出了《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第一批)》,共有24项惠企政策事项。今后,符合这24项惠企政策条件的企业,无需组织、报送材料,无申报环节,即可享受政策扶持。

为提升企业享受政策的便利度和获得感,让“数据跑腿”代替“企业跑腿”,清单中24项惠企政策事项涉及支持企业加快成长、强化企业创新体系建设、支持智能制造引领制造业升级、支持工业互联网引领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绿色循环发展共五方面。惠企政策事项认定部门涵盖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省工信厅和市工信局。

市工信局将在兑现这些政策事项过程中,依据工信部、省工信厅等多部门的权威数据获取企业相关信息,通过审核比对的方式确认企业资格,不需要企业申报材料或上门办理。同时,进一步拓展认定数据获取渠道,逐步扩大“免申即享”惠企政策事项范围,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政策扶持。(记者 张立馨)

“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

(第一批)

支持企业加快成长

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支持企业加快成长扶持计划奖励、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奖励、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奖励、市级单项冠军企业奖励、市级单项冠军产品奖励、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奖励、全国质量标杆工业企业奖励

强化企业创新体系建设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奖励、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奖励、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奖励、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奖励、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奖励、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奖励、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奖励

支持智能制造引领制造业升级

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企业奖励

支持工业互联网引领数字化转型

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奖励

支持企业绿色循环发展

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企业奖励、黑龙江省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奖励、国家级高能耗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奖励、国家级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企业奖励、省级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企业奖励、“能效之星”产品目录企业奖励、省级节水标杆企业奖励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